close

八寶冬粉一直是基隆夜市有名的小吃

小時後住基隆,但媽媽不愛去夜市,去夜市則一定是去吃八寶冬粉

長大後在台北很少見到所謂的八寶冬粉

沒想到在礁溪又吃到這樣的美食

玉仁八寶冬粉.jpg

玉仁八寶冬粉在礁溪有不同的分店,這間一號店是最近裝潢落成的,裡面沒有小吃店的擁擠,反而相當舒服

宜蘭粉腸

粉腸純粹是宜蘭的小吃,軟糯又Q,真是美味啊~~

八寶冬粉-粉腸.jpg

腐皮香菜捲

這也是宜蘭小吃喔,跟粉腸一樣,都是我來礁溪必吃!

腐皮內包著香菜、榨菜,非常清爽~

八寶冬粉-腐皮捲.jpg

整桌小菜都好吃!

八寶冬粉-小菜.jpg

重頭戲的八寶冬粉上場!

所謂的八寶究竟有哪八寶呢?

我特地算了一下,總共有蝦子、木耳、香菇、金針(一定要有)、肉羹、花枝羹、清菜、冬粉

清湯加上一點沙茶,清淡又不失味道,真的就是小時後我在基隆吃到的湯頭,很棒!

八寶冬粉.jpg

老公本來想去吃鐘記肉羹,但下雨天懶得走,就在這邊點了

沒想到也是不錯,因為那匙沙茶~><

肉羹湯

八寶冬粉-肉羹.jpg

其實,我在點菜時最無法取捨的,是各式各樣的小吃

這個小菜櫃是不是太吸引人了?

八寶冬粉-小菜櫃.jpg

最重要的是,礁溪是觀光聖地,這邊的用餐環境不錯,價格也相當友善

我們叫了一些小菜、一碗八寶冬粉和一碗肉羹,325大洋打發!

八寶冬粉-帳單.jpg

想到台北一盤50元的小菜不費工、份量少

這邊的粉腸與香菜捲雙拼也不過一份50

就覺得礁溪的小食真是不錯,讓我一來再來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希莉愛食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