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芹菜炒逗皮.jpg今年元宵節陪老公回苗栗掃墓,婆婆交代要幫她買「豆腐皮」(這句客家話有夠難發音,我學很久還是講不像><),她說這個炒芹菜很好吃。我聽著婆家親戚們用國、客、台語交雜形容給我聽,我還是沒概念!

乾豆皮.jpg

結果一到苗栗市鎮上,老公馬上在賣乾貨的店鋪裡拿給我看~~原來是豆漿上的那層腐皮去曬乾...曬得真的很乾,一不小心就會碎掉的那種...就稱之為豆腐皮啊。倒是從小到大,我媽煮的台灣菜真的沒出現過這玩意兒\~

豆腐皮買回家後被我束之高閣,因為沒吃過的東西我也不會做,也想像不出要怎麼做。

上個月啟動三級防疫前,去婆婆家附近的市場買豬肉,順便回去跟他們聊聊,結果終於吃到婆婆煮的芹菜炒豆皮,驚為天人。芹菜管清脆,豆皮不湖爛,有鹹有嚼勁,搭配起油脂真是鹹香鹹香,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隔幾天回家形容給我爸媽聽,他們也想不出這是啥味道,所以我乾脆家自己變變看了!果真不錯吃ㄏㄏ

材料:乾豆皮兩片泡水約10分鐘(不能泡太軟,以免下鍋糊掉)、芹菜2-3束切斷、蒜頭一顆切碎、朝天椒一小條切碎

作法:起油鍋爆香蒜末、辣椒,放入芹菜管拌炒,盛起放於盤中。另起油鍋(油要多一點),中溫即可,放入泡軟、切小長條塊的豆腐皮加入鹽巴小心拌炒(不能太大力,豆腐皮才不會斷掉、碎掉),接著再把剛剛盛起的芹菜放下一起拌炒,確認鹹度夠了,就可上桌囉!

===yummy===

芹菜炒逗皮.jpg

乾豆皮.jpg

arrow
arrow

    艾希莉愛食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